===失蹤手足===

小羽毛悄悄的接近在育兒室外曬太陽的小玳,後者享受著新葉季的溫暖陽光,完全沒察覺到小羽毛正準備偷襲他。

等到她離小玳不到一個尾巴遠時,她馬上跳上小玳的背,她妹妹掙扎著接著翻過身來把小羽毛壓住。

「唉喲!快起來,妳好重呦!」

「你說誰重?」小玳假裝生氣的問。在小羽毛的臉上頑皮的揮了一下,接著起來舔著自己凌亂的毛皮,小羽毛也起來整理儀容。

「說真的,妳實在很重呢!」小玳把頭抬起來,瞪著小羽毛「敢說我重?」她一邊說,一邊追著小羽毛,白色母貓馬上站起來開始奔跑,小玳在後面追著,小羽毛回頭看「哈哈!來抓我啊!」

這時,她一不小心撞到一隻貓兒,抬頭一看才知道是她母親「你們別再這樣打打鬧鬧了,別忘了再過一個禮拜你們就是見習生了。」

一想到自己和小玳的見習生典禮,小羽毛感覺到莫名其妙的興奮「我們一定是很優秀的見習生!」小玳附和著「沒錯,我們姊妹倆團結合作,任何困難都難不倒我們。」

這時候小羽毛發現她母親正低頭看著自己的腳掌表情難過,這時湛炎走了過來,用鼻子輕觸花柳的臉頰「妳又想到小耀了嗎?」她父親關心的問。

「是啊,我沒有一天忘記他。」

小羽毛和小玳互看一眼,朝她們的父母走去。

「誰是小耀?」小玳好奇的問。

花柳溫柔的舔了一下小玳的額頭「小耀是妳們的哥哥 。」

 「我們哪有哥哥?」

「以前都沒有告訴妳們。小耀是妳們的哥哥,相當聰明。」花柳停頓了一下「但是有一次他自己走進了森林,遇上了狐狸......」花柳停了下來,小玳和小羽毛也沒問下去,因為她們也知道結果怎麼了。

她們的母親將頭低下,大家沉默了一段時間,這時花柳開始大哭「都是我的錯!我沒有看好他!我沒資格做一位貓后!沒資格做一位母親!其他母貓都有保護好她的孩子,而我卻沒有!被狐狸吃掉的應該是我才對!」看見自己的母親這麼傷心,小羽毛也開始難過起來。

湛炎用鼻子將伴侶扶起,花柳的情緒稍微鎮定了「他到現在都還沒進到我的夢,一定是不原諒我了。」

「別想這麼多了,妳先帶孩子們去睡午覺吧,睡完一覺就會沒事了。」湛炎舔了一下他的伴侶,朝火星走去了。

花柳低著頭、垂著尾巴,帶著小羽毛和小玳走進育兒室。

小羽毛睡不著,他一直想著那位失蹤的手足。

他是玳瑁貓還是虎斑貓呢?

他的體型是大還是小呢?

對我和小玳有什麼看法呢?

為什麼都不到我的夢裡呢?

也許今天就會!

一連串的問題像魚一樣在他腦海裡打轉,他真想認識他的哥哥。

arrow
arrow

    羽毛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