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y羽毛尾

貓兒們一個接著一個鑽進去,裡面的空間比羽毛掌想像中的大。

大家把每個角落都聞了一遍。

「我輪流守夜吧。」龍爪提議。

「好主意,我守第一個。」羽毛掌喵聲説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羽毛掌望著夜空,看著天上的點點繁星,持續抬著頭讓她的脖子很酸痛。

''星族,我們將來會怎麼樣呢?''

她已經守了一段時間,該是換班的時候了。羽毛掌伸出她的白色腳掌,搖一搖岩翼,後者慢慢張開眼睛「該妳守夜了。」羽毛掌小聲的説。

岩翼搖搖晃晃的站起來,甩甩皮毛讓自己清醒,接著便走向洞口。

羽毛掌走到岩翼剛剛睡覺的位置,也是蕨掌旁邊的位置。

''希望他不要連睡覺都在抱怨''

羽毛掌躺下來,將鼻子埋到尾巴底下,漸漸進入夢鄉。

不久後她又睜開雙眼,現在輪到蕨掌守夜了。

羽毛掌站起來,想出去散散步,但是腳掌還沒伸出石洞,就被蕨掌叫住「妳要去哪裡?」他冷漠的問,連頭都沒有轉過來。

「只是要去散步。」

「不准去!要是妳發生什麼事那隻河族貓鐵定又要囉哩八嗦了。」影族公貓説到。

「哼!你的家人真可憐,居然要忍受你的抱怨聲。」

蕨掌的眼神瞬間從冷漠變成憤怒「哼!我的家人?他們根本不關心我!就因為我比較不撒嬌,我的父母就很少陪伴我!手足們也不找我玩!」影族公貓的眼裡閃著淚光。

''他真可憐''
「也許你應該調整自己的個性,多和手足有點互動,感情才會好啊。」羽毛掌正試著安慰蕨掌,她將身體靠向蕨掌。
那隻棕色貓兒愣了一下,很快又回過神,看著羽毛掌,表情茫然。

「其實有很多貓咪都很關心你的。」

蕨掌的眼神突然變得驚訝,然後又變成溫柔「是啊,像妳。」蕨掌看著她。

羽毛掌頓時覺得心跳加速,好像隨時都會跳出來。

接著蕨掌伸長脖子,和羽毛掌互碰鼻頭,兩隻貓兒閉上眼睛,沉浸在那段甜蜜的時刻。

羽毛掌將所有的戰士守則、巫醫守則全拋到腦後。

兩隻貓兒尾巴纏著尾巴。

這時她覺得眼角有一道光線,於是轉過頭。

一顆閃亮的桃紅色石頭在兩條尾巴距離的地方漂浮著,閃著星光。

羽毛掌和蕨掌茫然地望著那顆石頭......不!是星石。

接著星石慢慢飄向羽毛掌,然後在她胸前消失,但是它消失前有一道星光出現,而且羽毛掌頓時覺得全身充滿力量。

她的腦中一一浮現出每隻她愛的貓兒:湛炎、花柳、玳掌、櫻曦、小耀,還有......蕨掌。

大家也都慢慢地張開眼睛,搖搖晃晃地爬起來。

「我剛剛收集到星石了!」羽毛掌大聲說到。

「太好了!」玳掌高興地喊。

貓兒們嘰嘰喳喳的說話,但此刻羽毛掌根本沒在聽,她望著蕨掌,笑了。

蕨掌也望著她,並且對她露出溫柔的眼神。

"原來這就是戀愛的感覺"

她現在知道戀愛的感覺是什麼了,戀愛就像是櫻花一樣甜美、愛情是無法拆散的。

以前她覺得戀愛只會浪費她的時間,畢竟巫醫不能有伴侶,但是先在她明白了,愛情並不單純。

"我要和蕨掌廝守一生,永遠在一起,無論是誰都無法拆散我們!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火掌跟著巡邏隊憶起去巡邏風族那邊的小溪,像平常一樣。

自從上個大集會羽毛掌和玳掌,就消失無蹤了,鷹掌每天都垂頭喪氣,湛炎和花柳更是每天都沉浸在悲傷中。

 

 

火掌不太喜歡巡視風族邊界,因為那些神經質的貓兒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—好吧,也許是一些貓兒,只要看見別族貓就大驚小怪。
 
火掌聞到了風族的味道
 
"怎麼會那麼近?!"
 
其他巡邏隊員也注意到了。
 
「怎麼會這樣?!」火掌緊張的説。
 
「難道風族亂動邊界?!」
 
巡邏隊往前衝,聞到風族的噁心氣味。
 
「這不是他們的邊界。」銀翅説著,接著跑向前方的小溪,踩在踏腳石上,並且聞一聞對岸「他們的邊界只做到這邊!」
 
銀翅説的沒錯,這邊的話氣味聞起來顯然不是故意留下的,但是...卻有很多貓的氣味!
 
帶隊的塵皮氣的豎起全身毛髮。
 
「風族越過邊界!而且是一大群!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星石之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毛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